嗨宝贝儿们好这儿柠檬 /北北
写文倦怠期,取关随意。

穿书修仙文脑洞①

放lof存着先。


我穿书了,穿进了个女尊修仙文里。

一般的女尊文,女主都是一路顺遂,打打怪升升级,还有一群男配爱慕,最后和男主双宿双飞。

但是这文不一样。

我看了看镜子里尚且稚嫩的面容,长叹了口气。

这文的感情线简直不一般的虐,尚且不说因为女主一心复仇,害的多少人气颇高的男配为她赴死(比如说人气最高远超男主的大师兄),就连男主和女主之间,也是历经磨难,最后落了个一生一死,一仙一鬼的结局。

对,没错,这文的结尾它be了。

……

我也太惨了。我忍不住第八百次叹气。

现在是这文刚开始,女主还在门派里修仙的时候。

其实呢,这文的男主我倒没什么兴趣,更何况我也完全不想努力修仙——前任女主留下来的仇恨关我屁事啊!我也就一凄凄惨惨的穿越者,还穿了个这么惨的书,我上哪儿去说理!

不过,书里本该是女主发现的那些个什么天材地宝,修炼功法,我不要白不要,思来想去我觉得这东西它不能浪费。

于是我铺开纸,拿起笔,在上面工工整整开始写字。

“《九天秘录》……总章……”

哎,这么好的东西,我不练,给大师兄总行吧!

以此拉近跟大师兄之间的关系,说不定能让大师兄对我另眼相看,到时候嘿嘿嘿……

我也太聪明了!


“你来找我干什么?”

大师兄一如既往的高冷,身着道袍,剑眉星眸,皮肤白的不像话,真不愧是原书第一美男子。

“口水流下来了。”他嫌弃地瞥了我一眼,不着痕迹地往后挪了一小步。

“那个师兄啊,”我双手背在身后,“我送你个东西好不好?”

他似乎有点意外,目光复杂,看了我半天,才道,“你要送我什么?”

“这个是我意外得来的,”我把誊抄下来的九天秘录塞到他怀里,“反正我也看不懂,不如就送给师兄吧!”

在看清那上面的字后,师兄猛地抬头,面上并无半分喜悦,冷冷地盯着我,“你哪里来的这东西?”

我有点摸不着头脑,随便找了个借口,“我捡的啊,怎么了?”

他身上忽而爆发出一股骇人的气息,压迫的我头昏脑胀,但那股气息似乎有些熟悉,我隐隐约约觉得在哪里感受过。

渐渐的我开始喘不上气,师兄这才收了那股气势,看着我拼命大喘气的样子,眉头紧皱,末了对我说,“这事你不许告诉任何人,回去吧。”

“哦……”我灰溜溜地准备回去,谁知道又被师兄喊住了。

“你……”师兄似乎想说什么,他歪了歪头,最后说,“算了,没事。”

天知道我有多震撼!那个歪头的可爱动作是师兄做出来的吗?!

夭寿啦!师兄人设崩啦!

然而我只能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,面不改色心不跳,狗腿地退了出去。

嘿嘿,还挺可爱。关了门,我没忍住笑出了声。


然而不知为何,从那日后,师兄再也没跟我讲过话。原先还会同我点头打招呼,现在连招呼都不打了,看见我目不斜视,骄矜地仰着下巴,跟没看见我一样。

我摸着下巴,觉得这个发展不太对劲。

难道他从那个九天秘录里猜出什么了?

不应当啊,那本功法在原书里,是女主的最大秘密,就连男主到死都不知道它的存在。

“我太难了——”我双手托着下巴,跟女配坐在凉亭顶上看星星。

女配是原女主最好的闺蜜,曾经暗恋男主,最后为了女主而放弃了自己那份暗恋,为救男主,死在了荒郊野岭,尸骨未存。

“你又怎么啦?”她晃着双腿,眼底明亮的仿佛有满天星辰,看的我一时有些晃神。

“……你说我送了别人一个东西,对方收了不但没谢谢我,反而还疏远我,为什么啊?”

她摸着下巴,明明是刚刚及笈的年龄,却故作老成,“你定然是触了他霉头,他当时什么反应?”

“当时?”我想了想,“他本来就是那种不爱说话的人,我觉得他也没什么特别反应啊?”

“那就奇怪了,可能是害羞?”她也摸不着头脑了,“你主动找他试试?”

我眼睛一亮,“你怎么这么聪明!”

“那你总可以招了吧!”她不怀好意地笑着,作势要扑过来挠我,“快说快说,那天我都看见你去找师兄了!是不是他!”

“……你干嘛啦!!”

被她说中,还怪不好意思的,饶是我以厚脸皮自居,耳根也禁不住发热。

不过她也没说错,我就是对师兄有不可告人的感情,谁让他又好看,还好看。

我不许他死,我要他得到这世上最好的。

其实那时我并不知道,有人站在远处看着这一切。月色倾泻在他身上,温柔如水,朦胧的光影遮掩了眼底的所有情绪——那不是大师兄还能是谁?

他皱了皱眉,竟然露出一丝茫然。


倘若我知道那晚过后,大师兄会离开,我说什么也要拼了命把他留下来。

掌门当着所有人的面,脸色阴沉的仿佛能滴出水,“在我门下竟做出此等偷鸡摸狗之事,门内叛徒,我绝不留情。”

“此后他不再是我派的人,门内弟子,得见均可杀之!”

掌门的话如重锤,重重砸下,我只觉眼前一片空白,身子有些摇晃,几欲跌倒。

——为什么会这样?

我的后背冷汗直冒。

这分明是原书里该发生在女主身上的事。在修炼了九天秘录后,女主得知了在门派禁地,有一柄宝剑,正是这九天秘录里所说之剑,因为她只不过是外门弟子,所以才冒风险去偷剑。

至于为何要偷剑,自然是为了提高实力,好报当年父母大仇。

其实我将九天秘录送给师兄是有私心的,他作为内门大师兄,掌门的亲传弟子,拿到那把剑并不是难事。

我觉得剧情走向已经开始不受我控制了。

掌门的话在众弟子间炸开,人人脸上都是义愤填膺的神情,可我只觉得身上一阵阵发冷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女配看我神色不对,拉拉我的袖子,小声问我。

我摇了摇头,勉强冲她露出一个笑。

门派里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件事,而我谁也没告诉,趁着夜色,溜出了门派。

我要去找师兄。

我觉得这事实在太过荒谬,不找到他当面问清楚,我无法心安。如果是因为我,而导致本属于女主的剧情,转嫁给了师兄,那我要后悔一辈子。

“……”

那么问题来了,我吃喝玩乐了五六年,连最基本的御剑飞行都不会,上哪儿去找人?

我站在山下的树林里,陷入了沉思。

“哼,我就说,没了我不行吧!”

我猛地一惊,还没回头,就被人揽着腰,腾空而起!

“!!!”

借着月色,我看清了身后人的面容,女配笑吟吟地看着我,长剑破空而行,稳稳当当载着两个人。

“我就知道你去找师兄了,不带我一个怎么能行?”她挑着眉,从身后抱着我,温热的呼吸在耳边有点发痒。

完了现在的剧情发展我已经完全控制不了了。

我面无表情,现在只想跳下去自杀。


山下的世界和山上完全不同。我从穿过来,就一直生活在门派里,直到此时我才真正见到书里世界的模样。

风餐露宿半月余,我们从那个偏僻的小县城,一路向北,此时已经快要接近极北之地。

我有种直觉,我会在那里找到大师兄。

女配也不问我为什么,她只点头说,好,你去哪儿我都陪着你。

这话怪怪的,但我挑不出问题,也就作罢。

按照原书,女主逃出门派后,被人一路追杀,直到她误打误撞碰到了一个男配,虽然他是个魔修,但是对女主一见钟情,护着她来到了极北之地,然后带她去了自己的洞府。女主为了躲避追杀,也就没有拒绝。

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,那么大师兄现在应该已经去了魔修的洞府。

在女配的教导下,我也逐渐掌握了御剑技巧,或许是这具身体原本就天赋异禀,我学起来竟然也觉得轻松。

就这样又过了几日,我终于脚踏实地,落在了一座山谷里。

大雪纷纷扬扬,我打着哆嗦,磕巴了半天没说出句完整话。

“你确定在这儿能找到人吗?”女配倒是不怕冷,她甚至还有闲情逸致,用手去接雪花。

我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。

她伸指在我眉间一点,一股热气登时从眉心冲进体内,绕着奇经八脉盘旋一周,身上顿时暖洋洋的。

“你好厉害哎!”这我倒是真的觉得她厉害,不是在拍马屁。

“嘘,别出声!”她忽然捂住我的嘴,身形闪烁,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,微微探头看去。

长剑破空发出清亮的龙吟声,伴随而来的,还有一道血色的身影。

我的瞳孔微缩,几乎就要叫出声!

那分明就是师兄和魔尊二人,身后的大批追兵,是掌门派出来追杀他的。

“待会儿一有机会,你就先走。”魔尊沉声道。

大师兄咬着唇,脸色有些苍白,随即点了点头。

我想起来这段剧情了。魔尊为了救女主,最终两败俱伤,拼着自己的一条命重伤对面十余名高手。在女主怀里死之前,向女主表了白,还亲了她……等等?!

如果现在女主的剧情全部转嫁给了师兄,那等下师兄岂不是要被一个男人亲!

说时迟那时快,眼看那关键的一剑就要刺过来,我脑子一热,腾地站起来,挣开女配的手,以我最快的速度扑到了师兄面前——

魔尊愣了,师兄愣了,其他人也愣了。

长剑当胸穿过,我被巨大的惯性带的往后跌了几步,哇地吐出一口鲜血。

我眼前阵阵发黑,巨大的疼痛当即就把我眼泪逼出来了,血液的快速流失,抽走了我最后的力气还有意识。

简而言之,我直接昏死过去了。

太丢人了。我连师兄都没亲上。那魔尊也太能忍了吧,这么疼居然还能忍到先表了白,再亲了人,最后才死。

彻底失去意识前,我模模糊糊想着。


大师兄愣在了原地,他看着剑尖透过单薄的身子,带出大股大股鲜血,啪嗒啪嗒掉在雪地上,手脚僵硬的根本不听使唤。

他接住了软倒的身子,眼底忽而满是狠戾,“一个不留。”

魔尊看着他怀里的人,不知为何,他总觉得有些烦躁,好像根本不该是这样的。但他没时间去思考,折身回扑,跟大师兄又杀了回去。

女配略一犹豫,看了看我,也跟着冲了上去。

就这样,三个人拼着一身的伤,带着一个昏死的我,杀出了一条生路。

我整整昏迷了七天,期间高热不止,把几个人吓坏了。

醒过来的时候,我只觉得头痛欲裂,身上跟散了架似的,动都动不了。

“你醒了?”

是大师兄的声音。

都这个时候了,我竟然还有闲情想,他声音可也真好听。

我想开口,但是嗓子哑的说不出话。

他似乎也没打算听我说,自言自语般接了下去,“你到底是谁?你又是从哪里知道的九天秘录?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谁?”

完蛋,他果然知道那个九天秘录。憨批作者你害死我了!我要是知道我能把这玩意儿送他吗?

我无声地皱起眉,表示了我的疑惑。

只听他冷笑道,“别跟我说你本来就知道,我才是你这身体的原主人,糊弄谁也糊弄不了我。”

我的表情凝固了。我傻了。

我的大脑高速运转,理清了现在的状况。

第一,原女主的灵魂不知道为什么进到大师兄体内了,而大师兄显然已经没了。

第二,原女主已经意识到我不对劲了,我得想个办法解释。

第三,我亲爱的大师兄现在灵魂变成了一个女人。

我两眼一黑,又晕过去了。


再醒来是当天晚上,我感觉身体好很多了,战战兢兢就着原女主的手喝了两口水,终于能开口说话了。

于是我清了清嗓子,“那个,我要是说,我原来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你信吗?”

出乎意料,她竟然点了点头,“我都能重生到师兄身上,没有什么不可能的。那你又是如何抢在我前面得到九天秘录的,或者说,你是怎么知道的。”

我有点犯难,这我怎么解释?该不能说你们其实都是书里的人,你们的故事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吧。

她盯着我好一会儿,“算了,你知不知道都无所谓了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画桥南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